机电新闻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路上 ——机电学院农机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阶段总结
发布时间: 2021-12-21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开展以来,机电学院农机党支部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走深走实。

制定学习计划,确保学习效果。农机党支部制定了详细学习计划,明确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内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实现入脑入心。此外,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山农先锋”等学习平台和学校党史学习系列文件,线上线下开展党史学习,深入推动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切实做到学习阶段有收获、有实效。

  


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在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刘希山带领下,农机党支部全体党员赴东平县万里故居 “中共东平县工委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一张张图片、一件件物品生动展示了革命前辈忘我工作,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光辉经历。

  


立足自身岗位,服务创新发展。教学是教师立身之本,农机党支部坚持“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贴近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组织全体党员为学生开展答疑解惑等系列活动,解决学生学习中的问题和困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创新专业认知实习新模式。农机党支部针对农机装备操作不便、农机作业季节性强等难题,探索将虚拟仿真教学引入到学生专业认知上,将理论教学与虚拟仿真操作相互印证,形象生动地展示了农机装备的结构与原理,提高了学生的主动性与参与度,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提高公费农科生培养质量。公费农科生教育培养对于农机专业是一个新课题,农机党支部多次邀请其他相关专业的专家教授讨论培养方案,做好公费农科生人才培养顶层设计,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保障打下坚实基础。此外,农机党支部通过考察调研、劳动实习等多种形式,让公费农科生体验新农村、认识新农村、建设新农村,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乡村振兴新生力量。

  


  


深入生产一线开展科技服务。农机党支部广大党员肩扛科技服务时代使命,深入田间地头,走进企业车间,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通过深入农机企业、种植大户提供技术服务,既解决了生产中的一些实际困难,又激发了全体党员的奋斗激情,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党史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农机党支部全体党员提高了政治站位,深刻体悟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将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将学习活动持之以恒,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为民服务宗旨,进一步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联系地: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61号
联系电话:0538-8242339
邮政编码:271018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