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1-20
 

1118日,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希山主持。

全体参会人员认真观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视频《光辉历程 伟大飞跃》,大家一致认为,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以百年为奋斗新起点,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党委组织员杨光、团委书记刘敏和农机党支部书记宋占华先后结合自身本职工作,从不同的角度畅谈了学习感悟,分享了学习心得。

会议就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学院党委要扛起政治责任,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中走在前列。要原原本本学、提炼精髓学、突出重点学、结合思想学,深刻学习领悟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特别是其中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第二,要融会贯通学,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学者的回信精神结合起来;第三,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讲活动,在全院上下大力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激发锐意进取、拼搏向上、开拓创新的热情和干劲,汇聚起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第四,作为高校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为共同开创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新局面做出更大贡献。

刘希山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摆在我们面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坚持“自学、领学、导学、践学”四学机制,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目前,各项教学科研、总结考评的任务还很艰巨繁重,希望大家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全力以赴,鼓起干劲,撸起袖子加油干,每项工作都要见底到位、落地见效,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效体现到具体工作上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   杨光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联系地: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61号
联系电话:0538-8242339
邮政编码:271018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