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学院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4-09
 

为认真贯彻执行学校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会议精神,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46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徐剑波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在应对重大风险考验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实践、新成效,从政治和全局高度科学分析研判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对新阶段新征程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徐剑波强调,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大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落实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在应对重大考验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抓好理论武装,思想政治引领作用进一步彰显;加强政治建设,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压实;注重建章立制,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夯实;压实责任抓落实,作风建设力度进一步加大,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提供了坚强保障。

  徐剑波指出,做好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加强政治建设,以更高标准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思想建设,以更大力度强化理论武装;要加强组织建设,以更实举措提升基层党建质量;要加强作风建设,以更大力度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强纪律建设,以更严要求推进执纪问责;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标准抓好巡视整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徐剑波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好主体责任,以党建工作责任制为抓手,层层传导压力,坚持党建工作和学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轮驱动”。纪委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围绕党的建设、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风险防范等开展监督执纪工作,以监督实效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保驾护航。

刘希山书记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中指出,学院党委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中心抓党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夯实政治根基;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巩固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主导地位;坚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刘希山书记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开启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目标任务取得开门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他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保持发展定力,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要进一步健全监督体系,充分发挥监督治理效能。

刘希山书记指出,推进我院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是要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作为党员干部要以党章为武器加强党性修养,要在“学懂”上抓深化,在“弄通”上抓消化,在“做实”上抓转化;二是进一步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坚定信念,以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观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核心,遵守政治规矩,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创新警示教育,把监督寓于日常工作;各党支部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管党治党监督责任,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才能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联系地: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61号
联系电话:0538-8242339
邮政编码:271018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