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机电学子在第十八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21-09-15
 

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十八届(2021年)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于2021912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成功举行。我院11个参赛队伍表现突出,共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其中由张传洋、侯加林老师指导,刘全程等同学参与的项目“大蒜全程机械化生产虚拟仿真教学系统”;由郑文秀、吕钊钦老师指导,王旭等同学参与的项目“甘薯秧蔓切割回收机”;由张婷婷、侯加林老师指导,李正浩等同学参与的项目“单行自走式大葱收获机”;由玄冠涛、邵园园老师指导,管宪鲁等同学参与的项目“智能化苹果品质检测及分选一体机”,由张传洋、侯加林老师指导,张康博等同学参与的项目“基于GPS导航的全自动无人驾驶大蒜播种机”斩获大赛一等奖。由樊桂菊、李玉道老师指导,张国运等同学参与的项目“数字化丘陵山区果园管理平台”获大赛二等奖。侯加林、张传洋、玄冠涛、张婷婷、郑文秀5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创新促发展、服务新时代”,新发展时代背景下,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应面向社会发展和民生需求,助推现代生产、生活发展的新技术、新机具进行创新实践,通过交叉融合、集成创新,向现代生产、生活提供高质量的机电产品,服务社会,惠及民生,为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提供发展新动能,做出新贡献。自赛事通知下发以来,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准备比赛作品、按要求完成参赛文件。在备赛过程中,团队成员分工合作、各团队之间积极交流,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不断的修改、完善作品,最终取得优异成绩。这次比赛不仅促进了学生基础知识与综合能力、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还加强了创新意识、实践能力与团队合作精神培养、同时也体现了我院学子积极进取、勇于创新、敢于挑战的现代大学生风采。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联系地: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61号
联系电话:0538-8242339
邮政编码:271018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