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学院召开庆祝教师节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9-13
 

 

910日,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希山出席会议,充分听取青年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畅谈工作心得,共同庆祝教师节。副院长宋月鹏主持会议,近三年入职的青年教师参加座谈会。

副院长宋月鹏讲解了学校、学院关于青年教师听课管理办法、青年教师培养制度以及师德规范等文件,希望全体青年教师按照学校、学院规定,认真完成听课任务,尽快融入角色,承担好授课任务。宋月鹏从思想过硬态度决定一切、具备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技能、不断历练自己的教学基本功、经常更新教学思想与教学理念等四个方面,结合自己上课的经验、教学研究的实践探索和科研经历,向青年教师讲授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

刘希山书记向教师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总结了近一个时期,学院在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刘希山书记对青年教师寄予厚望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做学生全面成长的引路人。教师既要爱岗位,更要爱学生,在严爱相济的前提下,尊重学生、理解学生、宽容学生,让学生亲其师而后信其道。要有扎实学识和宽广视野,站稳三尺讲台,要做到课程与思政交融,教书和育人互促,让学生远方有灯、脚下有路,心中有光,实现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塑造。二是关注学术,潜心研究,做学科建设与发展的助推者。学科建设事关学院办学水平、办学特色和社会知名度。教师不仅要做搬运知识的教书匠,更要做学术研究的科学家。要有十年磨剑山农品质,要发扬开拓创新精神,要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要加强对外交流,要积极申报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三是要涵养品德,加强学习,做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师德是深厚的知识修养和文化品位的体现。师德既需要教育培养,更需要自我提高,要向先模典范学习,向身边老师学习,自觉坚守精神家园、明确行为规范,加强自我修养,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最后,刘希山书记鼓励大家赓续百年初心,不忘育人使命,争做新时代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年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实际,围绕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踊跃发言,畅谈了入职学校以来的感悟与收获,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始终把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使命扛在肩上,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以实际行动为学院加快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联系地: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61号
联系电话:0538-8242339
邮政编码:271018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