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我院与中国农大工学院联合举办2021年暑期夏令营
发布时间: 2021-07-12
 

为了给优秀大学生提供一个学术互动与交流的平台,加强优秀本科生对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农业工程和机械工程两大学科的了解,双方于75-8日联合举办了“中国农大-山东农大2021年优秀大学生联合夏令营”,学院201845优秀本科生同学参加了本次联合夏令营。

75日上午9点,夏令营开营仪式在8#319举行。学院副院长王金星致开幕词,同时分别从中国农大工学院与山东农大机电学院双方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设置、夏令营政策解读、科研与平台资源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双方的办学特色与优势。

开营仪式后,夏令营学术报告会正式开始,李天华教授、宋占华副教授和刘双喜副教授先后带来了题为“设施农业装备与新技术”“现代畜牧(蚕桑)生产机械化技术与装备研究进展”以及“果园智能管理技术”的学术报告。随后,目前在中国农业大学就读的我校16级农机专业优秀学子谭好超同学介绍报考中国农大经验,分享在中国农大就读期间的所思所见、心得体会。最后,学院为报考中国农大工学院和山东农大机电学院研究生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

75日下午1点,在学院党委书记刘希山、副院长王金星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山东御捷马新能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中品智能机械有限公司和山东立威集团公司三家公司,并与企业研发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76日至78日,中国农大工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云端'夏令营”线上举行,通过学术讲座、校园云参观、师生交流等一系列活动,更加全面的了解中国农大工学院的学术氛围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本次夏令营旨在让营员们更加精准地了解中国农大工学院与我院办学条件及专业设置、学科方向、研究团队,激发同学们的专业兴趣,帮助同学们尽早确立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目标,提升报考中国农大和山东农大2022级研究生的成功率。学院将以本次夏令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中共农业大学工学院在学科建设、本科与研究生教育、科研与社会化服务等领域合作,共同为我国的农业现代化服务。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联系地: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61号
联系电话:0538-8242339
邮政编码:271018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