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学院在蒙阴县建立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 2021-06-18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聚焦沂蒙山区果园受“倒春寒”影响减产绝产、采摘难等问题,着力建设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基地,紧扣“建党百年”主题,积极推动学院研究成果转化落地。

        2021618日上午,学校在蒙阴县高都镇黑石山村建立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基地,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刘希山、副院长宋月鹏,蒙阴县高都镇党委、黑石山村党支部有关领导共同出席揭牌仪式。



        活动伊始,高都镇党建群团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孙克亮对学校一行人员到来表示欢迎,对高都镇及黑石山村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尤其是镇村产业结构布局和下一步乡村振兴规划和打算进行了详细讲解。




        黑石山村党支部书记朱风伟介绍了村党组织一班人带领创办风伟果蔬专业合作社的不平凡历史,经过不懈努力和接续奋斗,村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



        刘希山书记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条件和办学特色等基本情况,特别指出学院历来重视“科创育人”,注重引导学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将所学专业知识与生产实际相结合,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有所成。



        副院长宋月鹏代表学校与黑石山村签订建立山东农业大学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基地协议,党委书记刘希山与高都镇孙克亮共同为山东农业大学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基地揭牌。






        签约仪式后,我院师生实地参观考察了党性活动中心、农村新居和红旅项目实验场地及配套设施。





        红旅团队成员紧锣密鼓地查看关键部件工作状况,检查调试果园锁轨设备,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


        基地建成后,学院将进一步把红色教育、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推动构建地方、学校协同联动的育人模式,厚植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培养学生争做知农、强农、兴农的“新农人”,助力革命老区乡村振兴。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联系地: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61号
联系电话:0538-8242339
邮政编码:271018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