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学党史】机电学院举办“党史我来讲”微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6-11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高研究生支部党员学习实效,机电学院举办“党史我来讲”微党课。前期研究生支部下设的四个党史学习小组分别开设专场,开展了第一阶段“党史我来讲”活动,由每位党员为大家讲党史,并选拔了8位党员进入第二阶段。69日下午,第二阶段“党史我来讲”微党课于北校区8号楼423举行,研究生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现场学习,活动特邀请学院党委书记刘希山老师参加指导。

8名研究生党员根据自己所负责的党的发展历史时期,从党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思想和重要人物等出发,以独特的视角,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讲述党史故事、展现改革变迁、宣传先锋人物,使在场师生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赢得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刘希山书记对微党课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对同学们的充分准备和精彩表现给出了肯定,并以《学史践悟 知史奋进 更加坚定地走向未来》为题,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期许,一是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感悟信仰的味道,涵养对党绝对忠诚的意志品质,二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赓续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三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感悟根植于民的内涵,厚植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

他希望广大研究生同学特别是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下面让我们一起欣赏微党课的精彩瞬间吧!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联系地: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61号
联系电话:0538-8242339
邮政编码:271018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