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机电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新泰开展红色寻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31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了进一步学习、了解党的光辉历史,528日,机电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前往新泰市龙廷镇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红色寻访活动,通过参观学习,踏寻革命先烈足迹,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接受革命精神洗礼。本次活动特邀请学院党委组织员杨光老师参加指导。

第一站,同志们来到老瓜峪村(中共新泰县大旧址),在初心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在太公峪革命史纪念馆,通过瞻仰新泰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陈毅指挥部旧址、高启云故居等,了解莱芜战役和泰蒙战役的光荣历史,全体党员深切感受了革命先辈为民族解放、国家独立、人民当家作主而英勇奋斗、奉献终身的革命斗争精神。

随后,同志们来到掌平洼村,收看了宣传片《老井的记忆》,参观了龙廷革命史纪念馆和 “螺旋井”。在龙廷革命史纪念馆,一张张照片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追随着革命先辈的足迹,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信仰和革命精神。展馆以丰富的历史人物,翔实的文史资料,全面生动记述了党领导龙廷人民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大家深入学习了经过战火洗礼铸就的龙廷革命精神。在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的道路上,伟大的革命先辈英勇奋斗、奉献终身,做出来巨大贡献,付出了重大牺牲,创造力冲多催人奋进的光辉业绩。

通过观看影片和参观螺旋井,同志们深刻感受到了“战天斗地、戮力同心、百折不挠、久久为功”的老井精神,

下午,同志们来到泰安意美特机械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解了全系列TMR混合日粮饲料搅拌车、青贮收储设备、物料抛撒设备、奶牛、羊成套智能挤奶设备、制冷运输设备、粪肥成套处理设备等牧场一体化装备并与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同学们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与认识,对今后的定位也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最后,杨光老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要求全体研究生党员应当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把理论学习与所学专业相结合,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联系地: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61号
联系电话:0538-8242339
邮政编码:271018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