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机电学院农机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知农情”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04
 


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为引领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刘希山带领农机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山东省东平县中共东平县工委纪念馆(万里故居)、山东沃普农业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知农情”主题党日活动。

 

中共东平县工委纪念馆坐落在山东省东平县州城镇,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万里同志早年生活和工作的地方。刘希山书记首先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参观了中共东平县工委纪念馆。一张张图片、一件件物品生动展示了革命前辈忘我工作,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光辉经历。

  

万里同志青少年时代就接受进步思想,积极投身抗日救亡活动。作为创始人,筹建了中共东平县工委,为冀鲁豫地区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重要贡献。解放战争时期,参与领导冀鲁豫区人民群众积极参军参战、组织生产、支援前线,为支援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实现解放战争的伟大战略转折作出贡献。解放后,作为北京市副市长,圆满完成人民大会堂等北京“十大建筑工程”建设任务,创造了“万里速度”。改革开放后,万里同志调任中共安徽省委第一书记,积极推动全省农业管理体制变革,为开辟中国农村改革的新道路作出重要贡献,“要吃米,找万里”成为当时一句响亮的口号。

农机系党支部全体党员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身上所展现的坚定信念和奋进精神所感染,倍受鼓舞和激励,大家表示将参观学习的收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常学常新、真学真信、知行合一。

此后,刘希山书记带领农机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山东沃普农业装备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学习。在山东沃普农业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全体党员与企业研发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农机党支部全体党员对国内粮食干燥有了更深的认识,对粮食烘干技术有了新的了解。双方就下一步的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

参观完后,农机党支部全体党员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将以革命前辈为榜样,守初心、担使命、知农情,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为学生成才、农机装备科技创新、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联系地: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61号
联系电话:0538-8242339
邮政编码:271018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