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学党史】机电学院研究生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06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励研究生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凝聚团结奋斗之力,5518:40,机电学院研究生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院研究生会骨干集体观看了红色影片《悬崖之上》。

电影《悬崖之上》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四名在苏联培训的共产党员为完成“乌特拉”行动,与特务科开展一系列斗智斗勇、惊险万分的故事。该片刻画并致敬了在战中陷入绝境但依旧坚守信仰的无名英雄们,他们也曾是普通人,但面对危险,他们挺身而出,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信仰不灭,黎明终将到来。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谈了观影感悟:

支部组织委员邢书仑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继续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们热爱祖国、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为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8级党员王征说:“影视部分还原展现了关于革命战争时期党的地下工作的严峻、危险和艰苦卓绝的情境,自己也被影现史料所震撼,深深体会到,革命成功付出的沉重代价,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结合自己的学习与工作实际 ,认识到:能干事、干成事需要有胆识、魄力以及耐苦耐劳的品格,更应有努力工作,积极维护今天这来之不易的生存与发展环境的责任、担当和使命;如今祖国正处于伟大复兴的关键历史时刻,国内事务纷杂,国际环境瞬息骤变,我们党带领着我们十几亿人口的大家庭拨云开雾、披靳斩刺、稳步前行,实属不易,也证明了我们党是一个革命性、先进性和具有鲜活生命力的政党,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时刻保持向优秀党员同志学习,加强党性修养,珍惜先辈革命成果,自觉维护国家和集体利益,为祖国的建设大业添砖加瓦,贡献一份力量”。

2018级党员张宏建说:“本影片给我的最大感受,祖国发展真的很不容易,如果没有无数先烈前辈的无私奉献,就没有我们如今这个和平美好的新生活。正式因为有无数爱国之士,将自己的生命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黑暗的角落中,正是有无数默默付出、保护我们的无名英雄,为我们的美好生活撑起一道光明的未来”。

2019级党员殷宴娇说:“《悬崖之上》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分别时王郁对张宪臣说的“活着的去找孩子”,明明是一场生离死别,明明都知道分开之后或许就再也不会见了,但是这句话说出来就好像‘今晚吃什么’那么平常,在那个年代他们的身份,他们的生死已经不属于个人了,他们已经做好了随时为组织牺牲的准备。在国家情感面前,个人情感也已经不那么重要。他们深知自己肩上背负的使命。战争是无情的,正是因为他们在悬崖之上一往无前,才换来了我们黎明的曙光。现在的和平与安宁是千千万万中国人用生命换来的,而在这个和平与安宁时代的我们也应继续这种无所畏惧,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精神,不忘初心,一往无前。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2020级党员张国良说:“影片中老特工张译坚定老辣,妻子秦海璐机智勇敢,大学生朱亚文一往无前,小姑娘刘浩存聪明单纯,还有很多很多这样的人,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来换取黎明的到来。因为他们始终相信冰雪终将融化,黎明终将到来。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重温党史,不断学习,让我们共同致敬心向黎明的无名英雄”。

入党积极分子、院研会副主席牛成强说:“我深知,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一直会有无数个这样的人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守护着和平的一切,他们就像是天上的星星,想要用自己身上微弱的光照亮这个望不到边际的黑夜,当迎来真正的黎明时,他们也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他们不在乎功名,从未想过向世人留下自己的姓名,清澈的爱只为家国。有人团圆,是因为有人风雪守护团圆;我们能迎来天亮,也是因为有人在黑夜里为黎明的到来而保驾护航。很感谢《悬崖之上》,让我知道原来比求生本能更坚不可摧的是信仰之志”。

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先辈的精神我们要传承和发扬。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的历程,将会激励支部全体成员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赵波)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联系地: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61号
联系电话:0538-8242339
邮政编码:271018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