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学校党委书记徐剑波走进课堂听课
发布时间: 2021-03-05
 

33日上午,党委书记徐剑波来到机电学院青年教师周凯的《机械制造工艺学》课堂,与2018级农机专业、机电专业的学生们一起听课。

课堂上,气氛活跃,师生情绪高涨。周凯老师列举了中国在机械制造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讲解了工程实践中具体的技术攻关过程和方法,同时引用我校孔令让教授团队牢记国家粮食安全、围绕种质创新开展科研攻坚的典型案例,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爱校情怀。

徐剑波认真听课,不时记录。下课后,徐剑波与师生亲切交流,谈了自己听课体会。他说,听了周老师的课,很受启发、很受鼓舞。我们国家的机械制造业经过70多年的奋斗历程,赶上了西方国家几百年的发展水平,取得了众多举世瞩目的成就,成为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中国与发达国家在关键领域、核心技术上的差距。有差距并不可怕,关键在于能不能鼓足勇气、鼓足干劲,在较短的时间内奋起直追。青年学生是中华民族的未来,中国制造业的未来同样掌握在青年学生手中。希望大家树立远大理想,弘扬大国工匠精神,践行“十年磨剑”的山农品质,打牢基础、夯实根基,将来投身所学专业领域,扛起山东农大工科人的责任和使命。

听到徐书记勉励的话语,同学们都非常激动。机电2班的宫庆福说,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我们能如期返回校园,特别感谢伟大的党和祖国,特别感谢学校的关心和关爱。作为学习工科专业的学生,一定要从现在开始就明确自己肩负的使命,扎扎实实学好专业知识,向老一辈农大人看齐,登高必自、不怕吃苦、勇于钻研,为早日实现制造业强国的目标贡献青春力量。(校报王静)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联系地: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61号
联系电话:0538-8242339
邮政编码:271018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