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机电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进行教学观摩
发布时间: 2020-11-26
 

 1126日上午,学院专任教师在院长侯加林、党委书记刘希山带领下,深入课堂,对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技能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刘双喜副教授的《数字图像处理》进行教学观摩,课后所有听课教师一起进行了评课及教学经验交流活动。每位老师就本次课堂观摩,从前期准备、教学仪表、语言语速、课堂氛围、课件内容、讲解过程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和心得。

研讨会上,刘希山书记就近期对学院老师的听课情况以及本次期中教学检查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发表了意见,对学院专任教师师德师风提出了要求,要求每位老师都要因材施教,强化课程的思政元素,把每一个学生都培养成合格的人才。

最后,院长侯加林教授对刘双喜老师本次课堂授课进行了专业点评,认为刘老师的课讲得有底气,这是教师讲好每一堂课的前提,接着总结了本次教学观摩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对中青年教师提出极为中肯的建议,如备好课、做好授课课件、语速语音、板书与课件结合等各个方面。侯加林教授是山东省教学名师,全国农机十佳教师,他一直秉承老师要站得稳讲台的理念,教导每位青年教师,也对全体教师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要求每位老师把提高教学质量工作落到实处,根据教学对象认真组织课堂教学,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在全院范围内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

本次活动是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本次教学观摩及经验交流,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非常大,这对于提升自身课堂授课技能,增强站稳讲台、立德树人、为人师表的师德师风素质建设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教学观摩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联系地: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61号
联系电话:0538-8242339
邮政编码:271018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