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机械类—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 2020-07-07
 

机械类—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简介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 山东省级一流专业、山东省级特色专业

  • 拥有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流动站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机械设计制造、电工电子技术、自动控制、信息处理与计算机CAD/CAM/CAE等方面的知识与技能,具备光、机、电一体化的综合知识结构及创新实践能力,适应当前机械技术、微电子技术及信息技术高度融合的现代工业发展需要,能在相关领域从事设计、制造、维修等工作的创新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学习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制图与CAD、机械制造基础、工程材料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电工学、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工程测试与信号处理、机械控制工程、数控技术等。

就业方向:从事的职业岗位包括:机械设计制造、电工电子、机电一体化控制等;机电产品性能及机电设备安装、调试、运行、检测与使用维修;机电一体化产品的设计开发、制造及设备控制、生产组织管理;可承担电子、机械、信息、及其交叉领域中的相关技术工作。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联系地: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61号
联系电话:0538-8242339
邮政编码:271018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