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机械类—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 2020-07-07
 

机械类—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简介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 拥有本科和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体系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机械设计与制造为基础,融入计算机科学、信息技术、自动控制技术等学科,运用先进设计制造技术理论与方法,实现机械产品智能化的设计与制造。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强的技术应用能力、先进工程意识和合作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毕业生较系统地掌握现代机械设计制造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可在装备制造领域从事机械产品的设计与智能化制造、技术运用与改造、生产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具备从事本专业业务工作和适应相邻专业业务工作的能力与素质。

主要学习课程:机械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流体力学、机械制造基础、电工学、电子学、单片机原理应用、数控技术、特种加工、机电一体化技术、液压与气压传动、互换性与技术测量、机械制造工艺学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从事机械产品研发、教育教学(20%)、 设备管理与维护和行政管理等工作。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联系地: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61号
联系电话:0538-8242339
邮政编码:271018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