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电气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 2020-07-07
 

电气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简介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 拥有本科和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体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电工技术、电子技术、自动控制、计算机技术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在工业与电气工程有关的电力、电力电子、建筑电气、智能化控制、电子与计算机等技术领域从事工程设计与施工、系统分析与运行、研制开发、经济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电路、电子技术基础、电磁场、电机学、高电压技术、电力系统分析、电力工程、继电保护、电力系统规划、电力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微机原理与应用、电气控制与PLC、建筑电气(智能建筑)等。

    就业方向:国企如发电厂、国家电网公司等单位主要从事电力运行与管理;设计研究院类(如建筑、电力、水利、规划等)单位主要从事电气工程设计;建设单位如电力建设、建筑安装公司主要从事工程施工;设备制造企业从事产品研发、管理运行等工作。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联系地: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61号
联系电话:0538-8242339
邮政编码:271018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