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研究生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 2020-07-06
 

农业工程专业简介

(授予工学硕士/博士学位)

 

培养目标:

博士研究生以培养科研创新型人才为主要目标,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严谨的科学作风和献身科学的精神;掌握本学科和相关学科扎实的基础理论、系统的专业知识和熟练规范的研究操作技能;能够把握本学科研究动态和发展方向,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熟练掌握一门外国语;身心健康。

硕士研究生以培养技术创新、应用和复合型人才为主要目标,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严谨的学风;具有本学科的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了解学科发展方向及研究动态;具有严谨的科学态度和求实创新精神,掌握一门外国语;身心健康。

主要学习课程:

博士:现代农业工程研究进展Seminar、现代农业装备技术特征与应用水平、生物物料物理特性研究方法、现代机械设计理论与方法、农机材料失效分析及表面强化、精细农业技术与系统集成、农业自动化检测与控制技术、农村电力系统与电气装备自动化技术、农业信息管理系统新进展及Seminar等。

硕士:应用数理统计、高等农业机械学、现代测试技术与信号处理、试验设计与多元分析、机器视觉与图像处理、农机装备智能化设计方法、有限元分析及其应用、嵌入式系统及应用、机电系统建模与仿真、虚拟样机技术与应用、智能控制及其MATLAB实现、电力系统规划与可靠性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政府机关、农业工程装备制造企业等相关领域从事教学、科研以及管理工作或产品开发等工作。

 

 

 

 

 

 

 

机械工程专业简介

(授予工学硕士学位)

 

培养目标:

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具有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遵纪守法,品德优良,身心健康;具有求实创新、严谨的科学作风、献身科学的精神;具有本学科较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与技能,了解本学科的发展方向及研究动态;具有从事本学科教学、科研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适应教学、科研、生产和管理等多种工作岗位的需求;具有良好的外语读、写能力和一定的听、说能力。

主要学习课程:

应用数理统计、先进制造技术、数学物理方法、农机装备智能化设计方法、试验设计与多元分析、多体系统动力学、工业设计、有限元分析及其应用、现代控制理论与方法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政府机关、工程装备制造企业等相关领域从事教学、科研以及管理工作或产品开发等工作。

 

 

 

机械专业简介

(授予工程硕士学位)

 

培养目标:

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具有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遵纪守法,品德优良,身心健康;具有求实创新、严谨的科学作风、献身科学的精神;培养应用型、复合式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掌握机械工程领域的基础理论、先进技术方法和手段,在领域的某一方向具有独立从事工程设计、工程实施,工程研究、工程开发、工程管理等能力;具有良好的外语读、写能力和一定的听、说能力。

主要学习课程:

应用数理统计、先进制造技术、数学物理方法、农机装备智能化设计方法、试验设计与多元分析、多体系统动力学、工业设计、有限元分析及其应用、现代控制理论与方法、微纳制造技术基础、工程优化设计方法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政府机关、工程装备制造企业等相关领域从事教学、科研以及管理工作或产品开发等工作。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联系地: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61号
联系电话:0538-8242339
邮政编码:271018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