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培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4-07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高全院师生、教职员工防控知识和技能水平,根据学校《关于加强全校师生员工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知识和技能培训的通知》(山农大疫控组字〔202017号)精神,在前期自学和线上研讨的基础上,41日,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学院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培训工作会议,组织办公室、团委、实验中心等相关一线工作人员进行研讨。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肖秋生主持,党委书记刘希山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党委副书记肖秋生传达了《关于加强全校师生员工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知识和技能培训的通知》(山农大疫控组字〔202017号)文件,要求树立“校园防疫共同体”意识,做到全院师生熟悉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

接下来由杨光、张会、李玉道、吴彦强分别领学《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指南》、《山东农业大学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办法》、《山东农业大学办公楼、教学楼、实验楼疫情防控工作须知》和《山东农业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返校复学管理工作方案》等文件。

党委书记刘希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为了全面做好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守牢校园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一要提高站位,树立一个思想,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紧密围绕“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一中心,坚守岗位、严防死守,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要围绕大局,贯彻两项方案,细化优化防控部署。及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疫情处置应急预案,形成严要求、广覆盖的校内防控政策体系,构建信息互通、齐抓共管、齐头并进的疫情防控机制,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三要科学防范,落实三大措施,抓实抓细防控举措。落实一生一策返校方案,严把健康检测关,对体温异常和自感异常的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不得凭个人判断私自处置,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四要协调联动,强化四大保障,打牢打实防控基础。要强化心理健康教育保障,舆论宣传保障,人财物保障,以及教学服务与管理保障,切实保障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会前,各系、实验中心和学生班级以及研究生各实验室通过视频会议、腾讯课堂、钉钉、微信等在线平台认真开展培训。学院也印制了《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知识和技能培训工作手册》,下发各系、实验中心,要求人手一册,随时学习,随时查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机电学院全体师生将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共同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战“疫”的“下半场”,为全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作出新的贡献!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联系地: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61号
联系电话:0538-8242339
邮政编码:271018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