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彰显党员本色,争做战“疫”先锋——我院党员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党员先锋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3-12
 

近日,学校下发通知,要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紧紧依靠师生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认真部署,各党支部党员主动请缨,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广大党员投身防控一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形成强大的防控合力,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311日,学院8位党员分别在北、南、东三个校区参与党员先锋岗执勤、防控检查、宣传相关政策等工作。早晨7:10分,张军老师就早早来到北校区家属院东门参与执勤工作,协助物业的同志为进出家属院的人员测量体温、检查通行证、督促扫描出入通行二维码,忙得不亦乐乎;参与南校区执勤工作的郭晶老师,虽然家里还有两个孩子需要照顾,依然积极报名参与党员先锋岗执勤;任龙龙老师在认真做好执勤的同时,还利用执勤间隙做好学生线上学习指导。学院党政领导也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加入到党员先锋岗队伍中,为疫情防控做出一名党员应尽的责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院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师生响应号召,疫情防疫,人人有责,积极作为,担当奉献,在这次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的答卷。各支部党员骨干教师顺应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在上好网课这一新的教学方式中冲锋在前,身先士卒,为全院教职工做出了表率,做到了“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36日,学校领导、教务处负责同志、学院班子领导和教学督导人员深入网络课堂听课,并进行观摩学习和授课改进等方面的研讨。全院辅导员统一认识,细化方案,迅速行动,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统筹开展好思想引领、党建带团建、心理教育、学生资助、创新创业等各项工作。机电学院广大学生党员纷纷响应号召,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见行动、做贡献,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各支部党员行动起来,自愿捐款捐物,截至目前,全院共134人捐款19614元,其中教工53人,捐款14500元;学生81人,捐款5114元。

 


危难当头比忠诚,关键时刻看担当。学院院全体党员用坚强的党性、坚定的信念、坚韧的意志、有力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党员本色,将疫情防控部署落到实处。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联系地: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61号
联系电话:0538-8242339
邮政编码:271018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