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网上教学平稳有序运行
发布时间: 2020-02-26
 

224日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与以往不同的是,授课教师与远在家乡的学子们一起网络一线牵,相约在云端,以别样的方式开启了新学期的征程。据悉,为了本次网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机电学院按照学校及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以“确保教学质量、稳定教学秩序”为工作目标,从教师、学生两方面入手,采取一系列措施,做好教与学的沟通协调衔接,积极主动开展网上教学准备工作,确保网上教学顺畅、教学秩序井然。

机电学院很早就成立了网上教学领导小组,在院长侯加林和党委书记刘希山同志的领导下,全面统筹领导学院网上教学工作,制定了学院网上教学实施预案,明确实施内容、步骤、各项工作的具体负责人及其联系方式;在团委老师协助下,每门课程均建立微信群或QQ群,对每位同学是否具备网上教学条件进行了深入调查;发动广大教师,根据课程特点及自身条件,选用不同网上教学平台,主要有:雨课堂、智慧树等,同时为了避免出现授课过程中网络堵塞,做好多种应急预案的准备工作;专业主任组织本系教师进行网上教学直播试运行,当发现某些教学平台出现卡顿问题后,经过会商,决定采用钉钉教学平台,自动化系主任闫银发老师主动承担制定钉钉网上授课操作手册任务,对全院教师进行网上培训;开学前,对全院授课教师网上教学准备情况进行统计,落实到每位教师、每门课程和每位同学。学院要求授课教师在开课前,必须进行网上直播授课的试运行,学院制定了教学督导学生反馈表,强化对教师网上授课、学生学习的教学督导工作,确保教学质量。

本周一开学伊始,学院领导、督导组成员、专业主任及团委老师全部在线监控教学运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据统计,机电学院开学第一天共有40门课程、27位教师进行了线上教学,线上学习学生达2201人次,学生上线学习人次占应上线学习人次比例为99.0%,超出全校学生应到课率1.5个百分点。

为了保证线上教学的顺利推进,老师们使出了十八般武艺,第一天开课,学习通、雨课堂、钉钉、腾讯会议等利器悉数登场,老师个个成为网红。学生适应网课,认真学习。学生们积极加入班级群,下载任课教师指定的学习平台和软件,并做好在线学习的准备。学生们按照课程表,早早坐到电脑前参加学习和讨论,踊跃回答教师的提问。

开学第一天,机电学院网上教学工作顺畅平稳,教师、学生均表示非常满意,网上教学为学院教师利用现代教学手段提升教学能力提供了一个好的机遇,必将对我院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产生积极影响。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联系地: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61号
联系电话:0538-8242339
邮政编码:271018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