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19-12-08
 

12月6日下午,学院2018级电气4班召开“学习贯彻刘家义书记宣讲精神”主题班会,学校副校长吴衍涛作为班主任参加此次班会。

班会上,同学们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吴校长认真倾听同学们的心声,围绕刘家义同志对来我校宣讲全会精神时对学校提出的成为“双一流”建设的排头兵、成为服务乡村振兴的排头兵的要求和对青年学生提出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努力就差不到哪去”“成功的路就在自己脚下”三句话的要求,鼓励大家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奋斗目标,提升自我素质,增强选择生活、独立生活、幸福生活的能力。

班会上,吴校长以学长、家长、师长三个身份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作为一名学长,他将自己从大学入学到毕业20周年期间的美好瞬间制作成视频与大家一同分享,一张纸老照片唤起温暖的回忆,一句句真情实感饱含深厚友谊,让在场的老师同学们深受感动、深受教育。他结合自身经历,告诉大家人生没有彩排,天天都是直播,人人都是主播,大学期间要合理规划,珍惜青春年华、同学友谊,让大学过得充实而有意义。

接着,吴校长以家长的身份,将自己写给儿子的一封信与同学们一起分享,对同学们从十个方面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告诉同学们“幸福就是要阳光自信包容,有亲情友情爱情,有知识事业和健康”。字里行间饱含着家长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望。

   

  随后,吴校长以师长的身份,以“我和大学”为主题,结合学生专业特点,希望同学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争做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做出机电人应有的贡献。


   随后,吴校长指出,青春最美好、奋斗最美丽,要求同学们博采众长、博才多学、厚积薄发,做到安全好、身体好、品质好、学习好、素质好、同学之间相处好,引导同学们用奋斗为青春铺底色,展现当代青年应有的样子。

   本次主题班会,吴校长以学长、家长、师长三个身份,用朴实的话语,深入浅出地通过拉家长的方式,给同学们开了一次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内容深度、同时饱含温度的主题班会,体现出了浓浓的学长情,殷殷的父母情,深深的师生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备受感动、激励和鼓舞,将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发展目标,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完善提升自身素质,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奉献人民。

(潘光香 毕佳慧供稿)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联系地: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61号
联系电话:0538-8242339
邮政编码:271018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