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机电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 2019-11-28
 

    1122日,由机电学院主办,院研究生会承办的2019年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在8号楼423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学院党委书记刘希山,教授委员会主任张晓辉,学院副教授郑继周、刘双喜,研究生辅导员吴彦强及机电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论坛。论坛由选手汇报、专家点评、听众提问三个环节组成,经过前期选拔,共有2名博士研究生和6名硕士作报告。

     论坛首先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希山致开幕辞。在致辞中他肯定了此次论坛的重要意义,强调农业要振兴,就要插上科技的翅膀,就要靠优秀的人才、先进的设备,希望研究生同学能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成果挂在枝头上,真正成为强农兴农的实践者和引领者。致辞最后,刘书记引用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山东农业大学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讲的三句话:“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努力就差不到哪里去”“成功的路就在自己脚下”勉励研究生们发扬“创新、坚持、奋斗”的精神,在思想的交流碰撞中提升自己。

 

随后各汇报人对自己的研究内容进行了精彩的阐述和展示。评委们针对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专业的建议并与同学们进行了讨论,并且还对同学们以后如何做好科学研究的选题,做好论文写作和成果创新等方面给出了建议。提问环节中,同学们也抓住这次机会积极主动提出自己的问题,交流学习感受,现场气氛热烈,切实达到了砥砺学术、激发灵感的效果。 

汇报结束后,机电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张晓辉对本次学术论坛进行了点评。张老师回顾了我院举办研究生论坛的历史,对本次论坛取得的成果和进步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他也指出了汇报人在PPT制作、汇报及回答问题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并对广大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

论坛最后,学院领导、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一等奖获得者

二等奖获得者

三等奖获得者

本次论坛内容丰富、覆盖面广,为研究生们提供了宝贵的交流机会,与会研究生受益匪浅,使大家对未来的科研有了更具体的规划,进一步营造了我院浓厚的学术氛围。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联系地: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61号
联系电话:0538-8242339
邮政编码:271018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