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机电学院开展“参展调研寻初心、产教融合担使命”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06
 


1030-31日,机电学院组织教师赴青岛参加2019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近距离接触农业机械制造企业,与国内及国外先进农业机械及其配件零距离接触,充分了解国内外农业机械装备发展趋势,加强产学研融合,努力提升学院教学科研水平,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参加展览会的老师们一进会场,按照自己的科研方向,分别奔向不同的展区,与参展企业代表就国内外高新农业机械制造和先进作业理念、有关机具性能、作业效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同时,通过观摩参展农机产品,深入了解了制造企业和市场需求,以及农机工业的未来方向和技术发展趋势,为下一步科研指明了发展方向,有力促进科研和教学工作。展馆闭关时,每一位前来观摩的教师手里都提着装满各个企业的产品宣传材料的手提袋走出会场,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观摩展览会,收获满满,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更加全面的了解了农机化发展的新动态、新成果,提高了对现代农机装备的认识,对农业机械制造发展理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自己下一步的科研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本届农机展以“机械化与农业农村现代化”为主题,作为亚洲第一、世界知名的农机大展,展览面积超过22万平方米,中外展商2100余家,举办高端论坛及专题活动30余场,为观众提供国际化、全球性的农机商贸与品牌传播平台,农机信息集聚与交互平台,产业政策与学术交流平台,现代农业科技与装备集成示范平台,参展专业观众达20.5万人次。整个展览分为传统展区、功能专区和特色展区三大展区。传统展区展出拖拉机、耕整地机械、种植施肥机械、收获机械、农用搬运机械、工程机械等;功能专区展出农业废弃物利用处理设备、植保机械、丘陵山区机械、农用航空器、智能农机与智慧农业等;特色专区展出果蔬茶机械、中药材机械、养蜂设备、水产养殖及捕捞机械、设施农业装备、农产品初加工机械等。

目前,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火如荼进行中,本次组织教师参观本届农业机械展览会,就是为了结合学院在主题教育中检视出的问题,通过深入企业、市场考察,加强校企融合,建立产教融合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联系地: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61号
联系电话:0538-8242339
邮政编码:271018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