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电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时间: 2019-10-28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激发支部党员的爱国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力量,1026日,机电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支部党员赴肥城和岱岳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肥城市老城革命纪念馆位居老城街道北关居北坛遗址,展馆面积600余平方米,分为古城沿革、革命萌芽、抗日烽火、解放风云、英名永存、古城新貌六大展区,精选展出了自民国特别是全面抗战爆发以来的120幅历史珍贵图片和612件(套)实物、书籍、烈士遗物,真实再现了民主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和平建设时期肥城老城的辉煌革命历史和英雄人物事迹。在肥城老城革命战役纪念馆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言,在铿锵有力的誓言声中体会革命前辈坚定的革命理想和信念。

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驻足观看陈列展品,相互交流参观心得,深入了解和感受革命先辈的斗争精神、奉献精神,对革命事业必胜的壮志豪情,体会到了当前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党性观念和理想信念,激励全体党员始终不忘初心,时刻牢记使命。

下午,全体党员同志来到道朗镇朱家洼村知青楼旧址及知青博物馆,感受当年上山下乡知识青年在极端贫困的生活条件下,与广大村民同甘共苦,自力更生,谋事创业,不畏艰辛、不怕吃苦的历程。知青博物馆由朱家洼村联合山东乐惠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建立,通过图片和实物展示了那个火红的年代和激情燃烧的岁月,知识青年奋战在朱家洼广阔田地间的瑰丽画卷。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党员同志们回顾了历史,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激发了支部成员的爱国热情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振奋精神,脚踏实地,把自己的理想信念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相结合,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吴彦强供稿)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联系地: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61号
联系电话:0538-8242339
邮政编码:271018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