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机电学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教育
发布时间: 2019-11-04
 

10月31日,机电学院在南校区综合楼s515教室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肖秋生以“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实现人生理想与价值”为主题,为18级、19级主要学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课伊始,肖书记简要介绍了开设本次党课的目的与意义,并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19大报告的主要内容。随后他从中共成立背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三个方面展开了本次党课教育。肖书记通过讲述毛泽东与毛岸英两代人的奋斗故事,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是一代代人传承下来的,并且用郭永怀的事迹告诉同学们“有多大格局就有多大成就”。同时告诫同学们生活中可以有“小确幸”,但不要让这些“小确幸”左右我们自己,因为我们是有理想有抱负的当代大学生,并嘱托大家做一名新时代青年,以德立身,刻苦学习,担当时代的责任。党课最后,肖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胸怀崇高理想,做好为国家为人民奋斗的准备;二是通过刻苦学习练就一身过硬本领;三是珍惜当下生活,担当复兴大任。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教育既是一次跨越百年历史的回望,也是一场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通过此次党课,同学们思想意识层面得到了提升,更加明确了今后前进的方向,为推进立德树人、课程思政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毕佳慧 刘杰供稿)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联系地: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61号
联系电话:0538-8242339
邮政编码:271018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