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电学院开展地下实训基地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30
 

    机械中心地下实训基地每学年承担大量实习实训教学任务,为了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火灾应急能力,加强地下实训基地的安全管理,排除消防安全隐患,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确保在发生火灾时,各项应急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结合地下实训基地实际情况,1028日上午,机电学院开展了地下实训基地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活动主要包括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消防器材使用及人员疏散为主要内容的消防安全教育。学校公安处副处长李亮亮、消防科周广全老师、教务处仇念文老师,学院党委书记刘希山、党委副书记肖秋生及全体中心教师出席本次活动。

刘希山首先通过“海恩法则”给师生系统讲解了消防安全管理和预防教育的重要性。“海恩法则”指出:每一起严重事故的背后,必然有29次轻微事故和300起未遂先兆以及1000起事故隐患。刘书记强调日常实训教学当中一定要预先采取积极的有效的防范措施,师生要提高安全意识,意识增强,责任到位,防范得当,必能防患于未然。

随后周广全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安全逃生知识、报警方式、不同初级火灾的灭火方法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式。

李亮亮副处长指导学生进行了安全逃生演练。演练现场,在现场教师指挥引导下,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迅速有序的从实训车间跑出,并安全到达应急集合点。

最后组织全体师生进行了消防器材灭火演练,同时每位学生学习并使用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进行了灭火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旨在加强学生和实验中心教师的安全意识,提高处置初级火灾以及组织师生安全疏散的能力。本次演练,提高了师生在面对突发火灾时应有的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做到警钟长鸣。(刘树峰供稿)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联系地: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61号
联系电话:0538-8242339
邮政编码:271018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