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史爱党爱国,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
发布时间: 2019-09-28
 

    为了深刻认识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深刻认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根据学校和学院主题教育学习计划相关安排,927日,机电学院开展集中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组织全体教工和学生党员观看《我们走在大路上》大型文献专题片。

该片全景式展现新中国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伟大历程,讲述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砥砺奋进的感人故事,展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第一集《新中国诞生》,通过新中国成立前夕和成立初期的相关事件来讲述了新中国诞生的伟大时刻,特别是毛泽东主席开国大典上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这一句是那样的振奋人心,仿佛让我们置身当时的激动人心的场景,令每一位在座的党员心情激荡,感到作为一名中国人是多么的自豪与骄傲。随后,全体党员还观看了第五集《壮志凌云》,新中国在建国初期一穷二白的基础上,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科学家,用生命与激情拥抱国家使命,为新中国国防事业做出伟大的贡献,充分体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用行动甚至生命践行不忘初心,使命担当的优秀品质。

通过观看专题影片,全体党员深受革命先辈鼓舞,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由衷的自豪,爱国热情油然而生,不仅营造了热烈庆祝建国70周年的浓厚氛围,而且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下坚实的基础。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联系地: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61号
联系电话:0538-8242339
邮政编码:271018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