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电学院突出靶向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19-10-12
 

       1011日,为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更有针对性和方向性,机电学院邀请分管校领导和部分在机电学院学习、工作过的部门负责人和学院领导深入学院号诊把脉、查找症结,为整改落实提供精准靶向。副校长吴衍涛出席活动并做重要讲话,监察处处长于学勤、宣传部部长岳远彬、教务处处长谢胜利、资产处副处长刘成峰、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宏志、信息学院副院长张洪进和体育学院团委书记赵鸿参加活动,学院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和实验中心主任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副校长吴衍涛指出,机电学院作为学校办学历史上“老八大系”之一,为学校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学院在一代代机电人的努力下,在党建、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创新创业等方面创立了品牌,取得了突出成绩。吴衍涛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中提到的“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的重要论述精神,要求学院班子和全体师生要树立危机意识和机遇意识,在现今标兵渐远、追兵已近的背景下,要抢抓机遇、解放思想、对标招标,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工作理念;要充分发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四大职能,形成协同育人教育教学大格局;要持续打造招生就业、学风建设、创新创业等传统优势的品牌效应;要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并重,打造校企合作新高地;要强化共享理念,校内校外融合发展、凝练学科方向搭上“双一流”建设的快车道。

参加座谈会的部门和学院领导结合在机电学院学习工作的经历,和各自分管的工作,围绕党的建设、学院发展和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真知灼见,凝聚智慧力量,为学院民主决策提供智力支撑。

学院党委书记刘希山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机电学院有今天的发展,靠的是学校党委、学校行政的坚强领导,靠的是历届班子带领师生长期奋斗,其中也凝聚着大家的智慧和力量。学院班子将认真梳理各位领导提出的意见建议,找准找实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本着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应改尽改的原则,拿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真招,凝神聚力,攻坚克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杨光)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联系地: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61号
联系电话:0538-8242339
邮政编码:271018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