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机电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春季趣味运动会
发布时间: 2019-04-15
 


为丰富我院研究生的课余生活,展现研究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融洽的团队合作意识,减轻科研压力,增强同学之间的交流,实现趣味锻炼的目的,学院于413日上午在校本部操场举办了2019年机电学院研究生春季趣味运动会。研究生辅导员吴彦强老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运动会。

此次春季趣味运动会设置了摸石头过河、保龄球大赛、仙人指路、背扔乒乓球、三人四足和螃蟹赛跑六个项目,每个项目由研究生自由报名参赛,裁判人员由院研会工作人员担任,活动中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比赛还没开始,同学们就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了。

率先打响的是“摸石头过河”比赛,比赛过程充满了欢声笑语。

摸石头过河

接下来进行的是“保龄球大赛”,这个项目考验了参赛队员对足球的把控能力以及对力道的掌控,整个比赛充满了未知和欢乐。

保龄球大赛

最为出彩的是三人四足的活动,在参与者的默契配合下以及同学们的加油欢呼中,一组组的同学顺利到达了终点,这是信任与毅力的考验,短短的十几米,跌倒或成功,选手们都荣辱与共。

三人四足

接下来进行的是螃蟹赛跑,不仅要身体协调而且更考验了团队的协作能力,在比赛的过程中,每组同学的表情都是丰富的,或小心翼翼,或开心,或害怕,或紧张,观看的同学也都跟着起起伏伏。

螃蟹赛跑

再次进行的“背扔乒乓球”,该项目考验的是参赛者的反向抛球的准头以及接球同学的灵活应变能力,比赛过程笑点百出,是体力的比拼也是策略的比拼。

最后的比赛是仙人指路,要求参赛者有默契的配合以及良好的方位感,比赛过程趣味十足,大家其乐融融。

仙人指路

这次趣味运动会加深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增强了同学们的竞争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培养了彼此之间的默契度,为同学以后更好的发展打下了基础。还增加了同学们之间的情感,丰富了科研生活。本次活动旨在让广大研究生在科研之余,放松身心、强健体魄,以健康的身心投入到学术生活中,为青春梦想扬帆起航。

参赛师生合影留念


(吴彦强、孔丹供稿  朱慧超摄影)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联系地: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61号
联系电话:0538-8242339
邮政编码:271018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