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机电学院2017级研究生中期考核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 2019-03-08
 


为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的监控,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山东农业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办法》,学院31日下午在8#210会议室对2017级研究生进行了中期考核、集体把关,以期望更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导师的指导水平,期望研究生能更好的完成毕业学位论文,同时加强研究生的教学管理工作。此次考核聘请教授委员会主任张晓辉教授担任组长,党委书记刘希山、院长侯加林、副院长王金星、宋月鹏及研究生导师担任评委。201746位研究生参加了考核。

考核首先由研究生本人汇报入学以来的德、智、体诸方面情况,论文进展情况等,考核工作小组对研究生的政治思想表现、业务学习,实验技能,科研能力等方面进行考核,研究生当场解答考核工作小组提出的有关问题,由导师介绍研究生基本情况。最终经评委投票、秘书汇总, 46位研究生通过了考核,

中期考核是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对研究生的科研思维、口头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归纳总结能力等是一次良好的锻炼。通过此次考核,进一步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及时帮助同学们解决了研究过程中的问题,为研究生顺利完成论文打下了基础。

研究生是学院科研工作的生力军,是学科建设的基础力量,期望通过这样的学术活动,逐层把关,提高机电学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夯实学科建设,向社会输送高质量的人才。(吴彦强 供稿)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联系地: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61号
联系电话:0538-8242339
邮政编码:271018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