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31
 


3月29日,机电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泰安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开展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出发”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旨在进一步规范组织生活、锤炼党员坚强党性,学院党委书记刘希山、党委副书记肖秋生及辅导员一行参加,此次活动邀请了学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校关工委副主任苑来学为大家讲党课



党旗飘扬党徽闪亮

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亮出党员身份,活动在满怀激情的奏唱国歌中拉开帷幕。



传承红色基因勇做新时代“挑山工”

工作人员引领大家参观了泰安党史馆,一幅幅图片、一段段详细的解说,党员们跟随先辈们的脚步踏上了追寻党的溯源之旅。馆内生动再现了泰安地区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过程以及泰安市近年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贡献和成果,在参观中,全体党员观看了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践行者——苏庆亮的事迹影片


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2015级党员陈昊鹏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宣誓,进一步激发党员的内心拷问:我为什么入党?我在党做什么?我将来留什么?



观看红色教育影片坚定理想信念

全体党员进入红色影院,观看了《初心》和微电影《繁星》。专题片《初心》,通过“梁家河篇”、“正定篇”和“宁德篇”三个篇章,多维度勾勒出习近平总书记“初心”寓意;祥实的历史资料和人物访谈,记录下习近平总书记的垂范、忠诚与担当。短短的三段视频,使在场的党员深深感受到习总书记温暖无比的“人民情怀”,顿时心中心潮澎湃,对习总书记充满敬意,在影片的结尾告诫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观看《繁星》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志愿服务热情,手机扫一扫关注困难群众。




集体上党课

苑老师以“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为主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课,党员们认真倾听,用心体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课结束后,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刘希山总结说:“在本科生党支部创建山东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之际,此次党日活动开展的很有意义、很及时。主题党日活动是新形势下加强教育管理的创新实践,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是加强党的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党性修养的有效载体,是健全组织生活制度、严格党的管理的有效抓手。支部大多数党员即将面临就业,走上社会或继续保研,通过这次教育活动,再次告诫每一位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出发’,担当作为,勇做新时代的泰山挑山工,同时也希望党支部每一位学生党员都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而努力奋斗,书写人生华丽的篇章。



党性知识自测

全体党员在会议室进行了党性知识自测护。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的入党初心,大家将不断提高政治修养,严以律己,展现新时代党员风采,书写时代华章。


                                                                                                                                (王晓庆 赵明钰供稿)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联系地: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61号
联系电话:0538-8242339
邮政编码:271018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