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机电学院组织开展支部书记述职述廉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1-17
 

116日,机电学院组织召开支部书记2018年度抓党建述职述廉评议考核大会,7位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并接受评议,学院党委书记刘希山参加会议并点评,肯定成绩,分析问题,同时对学院2019年度支部工作提出要求。学院党政班子、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承磊主持。

1

会上,7位支部书记对一年来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加强思想政治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总结,着重汇报了支部党建工作的特色,查摆了主要问题,提出了下步的整改措施。

学院党委书记刘希山指出,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述廉工作考核大会,既是将全面从严治党延伸至支部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学院7个支部一年来加强党建工作、开展廉洁自律教育的一次全面体检。2018年度,学院各党支部认真落实学校、学院党委部署,结合专业、学科特点和实际,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创造性开展工作,尤其是围绕过硬支部建设,有效加强支部党建工作,切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有效推进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与融合,形成了很多行之有效的特色与做法,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刘希山谈到,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学院支部党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主要表现在:一是支部间抓党建不平衡;二是理论学习不深入、形式单一,学习效果还有待加强;三是工作中有重业务轻党建的现象;四是“三会一课”形式单一,支部党建的创新性、品牌性还需要进一步加强。这些问题与不足,需要认真思考,主动认领,积极整改,以“严”的作风,“实”的态度抓好支部党建工作。

对接下来的工作,刘希山强调:要认真抓好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一是要深化认识,扛稳扛牢支部党建工作责任。各位支部书记切实扛稳扛牢责任,强化经常抓的的意识,落实经常抓的措施,形成经常抓的举措。是精准发力,全面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以过硬支部建设为契机,以“教书育人”、“师德师风”为底色,扛起立德树人的责任与担当;抓实“三会一课”基本形式,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经常性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强化支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功能。三是务实重效,着力推动支部党建工作落实。要针对存在的问题扎实开展调研,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深挖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务求扎实有效。

下一步,机电学院将以此次述职述廉会为节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强化认识、主动担当、加强整改,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助力学校、学院更好更快发展。(王晓庆供稿)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联系地: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61号
联系电话:0538-8242339
邮政编码:271018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