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山东农业大学考点 考前重要通知
发布时间: 2018-12-18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山东农业大学考点

考前重要通知

  


确保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山东农业大学考点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确保考场秩序井然,全体考生圆满顺利完成各科目考试环节。现将有关考前重要事项通知如下:

一、找准考场、按时入场

山东农业大学考点考场设在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61号山东农业大学北校区5S教学楼(附:考点平面图.jpg)。全体考生分科目考场安排已经在山东农业大学研究生处主页http://yjsc.sdau.edu.cn/2018/1214/c861a141960/page.htm和“山农大研招”微信平台公布,请广大考生周知并查询。考试当天,5S教学楼仅开放东门,请考生按照入场秩序、听从现场指挥,凭有效证件入场。考试期间,在校园北门、南门、东北门均设有校园导引图和路标,5S教学楼东门以及每个楼层都设有考场分布图,请广大考生有秩序查阅,按照分科目考场安排有序参加考试。考试期间,早上800、下午1330验证有效期内的身份证之后进入考场。上午开考时间为830、下午开考时间为200,开考15分钟后不准入场。考试结束前30分钟至结束前10分钟准许考生交卷出场,其余时间不得离场。

二、诚信应考、拒绝作弊

“自信沉着是你飞翔的翅膀,诚信应考是你成功的基石”。山东农业大学考点全面启用标准化考场,所有考场均有两个以上摄像头全程监控。考点配备足量视频录像监考员,全程监控无死角监考,对发现疑似作弊事件,将回放取证。考点配备发作弊侦测设备,具备对高科技作弊手段的识别和侦察能力。《刑法修正案(九)》的规定,自2015111日起,国家考试作弊可入刑,此类犯罪行为最高可判处七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请广大考生不要抱着侥幸心理铤而走险。

违规违纪举报电话:研招办0538-8242639,纪委0538-8242260

三、遵守规则、听从指令

(一)统筹时间安排,检查考前准备

准考证打印时间是:20181214-20181224日,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

查看考场时间:20181221日,地点:北校区5S教学楼。

考试时间是:1222日上午 思想政治理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1222日下午 外国语;1223日上午 业务课一;1223日下午 业务课二。

“凡是预则立、不预则废”为避免考试期间考点周围交通拥堵,建议考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达考点。山东农业大学校园内实行收费停车且停车位有限,自驾车考生请注意提前选择好停车地点。如遇有天气变化(如雨、雪等),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将会比较紧张,公共交通工具行驶速度也会较慢,请考生务必掌握好到达考点的距离和时间。

(二)带好考试证件,拒绝无证入场

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和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①没有准考证,不能参加考试;②没有有效居民身份证不能参加考试;③有效居民身份证丢失的必须有临时身份证和带照片的户籍证明。

(三)遵守考场规则,禁带违禁物品

除必要的证件和文具外,请不要携带背包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进入考场。我校各考场配有专用石英钟,考生不允许以看时间为由携带手机、手表等进入考场,否则按违纪或作弊处理。手机一旦带入考场,关机为违纪(单科无成绩),开机为作弊(所有科目无成绩)。

(四)读好科目要求,按规定方式答题

2019年的答卷方式继续实行一题多卷和随机编排考场,广大考生必须在考前熟知考场规则和考场安排,考场上须严格按照指令操作,以保证答卷的有效性。必须使用黑色字迹的签字笔在答题卡指定位置填写本人姓名、报考单位。答题应在答题纸(或答题卡)上的相应区域内,答在试卷上的无效。2019年所有统考试卷均采用网上评卷,请考生注意必须用黑色签字笔答题,字迹清晰,凡未按照指令操作造成答卷无效的,将由考生承担全部后果。《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

(五)有关考试科目说明

以下考试科目可以使用无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计算器:611化学(自命题)612分析化学、804森林经理学、811理论力学、812材料力学、864物理化学、871水力学、872材料力学。

《风景园林设计》考试说明:考试时间为3小时,自带图板、丁字尺、比例尺、三角板、透明胶带或图钉等制图用具;自备2号图幅大小硫酸纸,不少于2张;图纸表现方法不限,考生可根据情况自备绘图工具;考生将考号及姓名写在每张图框外的左上角处,不得在图纸上作任何标记。

“数载磨剑志存高远竞蟾宫折桂、今日出战诚信应考誓金榜题名”,预祝各位考生取得圆满成功!

山东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81219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联系地: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61号
联系电话:0538-8242339
邮政编码:271018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