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机电学院举办“机电之光”模型大赛
发布时间: 2018-12-02
 

122日下午,机电学院第十届机电之光模型大赛决赛于东校区图书楼204圆满落幕。机械及电子中心张观山、尹力等五位老师作为评委出席,2018级辅导员潘光香以及18级新生参与此次活动。经过现场作品展示和答辩,最终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大赛自十月份启动以来,共有70组队伍参赛,通过初期作品申报、中期检查、初赛评审等环节,最终18支队伍进入决赛。在大赛现场,选手们就作品制作原理、使用功能和应用前景等方面进行三分钟的作品介绍,选手们的精彩表演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展示完毕后,进入答辩环节,通过评委老师的提问,在场观众对参赛作品有了更深的理解。最终,霹雳火队伍的霹雳火机器人和太阳熊战队制作的梦想号空天母舰拔得头筹,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张观山老师就大赛作品进行了点评,鼓励大家学好专业课,多做台下功,作品在传承、继承和发扬上一级作品的同时,还要凝炼创新点。此次比赛让同学们体会到了科技创新的乐趣,培养了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协作精神,拓展了专业所学,提高了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于专业学习的兴趣与激情。(毕佳慧 翟若凯 供稿)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联系地: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61号
联系电话:0538-8242339
邮政编码:271018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