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机电学院举办“山农A+双创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21
 

1120日,第38期“山农A+”双创论坛在东校区图书馆101举行,此次活动由山东农业大学学工处主办,机电学院团委承办,特邀2001级校友山东创索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宗强,与同学进行面对面创新创业交流。

此次论坛由学院团委辅导员王晓庆主持,校友以“创新驱动发展,创业驱动未来”为主题,共分为两个部分:个人经历介绍和自身创业经验分享。李宗强以自己的个人成长为例,以大学期间对PLC课程的扎实掌握,解决了工作实际的棘手问题,为单位经济挽回了巨大损失,铺垫了个人职业发展之路,告诫广大学子务必学好专业知识,这是走向未来工作岗位的敲门砖和事业发展的前提;同时提醒广大学生,学会与人沟通交流,注重团结合作,学会感恩,这是大家一块谋事业谋发展的保障;此外,注重锻炼,会保证自己充沛的工作活力和工作动力,体育活动中学会配合,学会竞争,是事业发展的引擎。

李宗强,现任山东创索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2005年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创建淄博鑫旭机电有限公司(现山东鑫旭集团),职务:研发部长及总工程师,在20111月至20152月期间,主持了“液压锁模压铸机”设计研发、“2V12V电池内化成系统”设计研发(国内首台套)、“动力电池挤膏生产线”研发设计(国内首台套)、“动力电池智能化装配线”研发设计(国内首台套),分别创造了近千万的经济价值。2017年创办山东创索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职务:董事长兼总经理。1.在工业设计方面,成立了以创索智能科技为载体淄博市“淄博赴德工业设计与智能制造创新联盟”,实现产品从草图、效果图、手板样机、生产整个环节的可实现化,获得首届“齐鲁杯工业设计大赛”产品组银奖、第二届山东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优秀奖;2.在全球经济产能过剩和国家环保的背景下,立足淄博的传统行业陶行业转型,研发出智能生产管理信息化系统,助推建陶行业迈步走向智慧化工厂;3.工业产品研发设计协同创新云平台建立及完善,Des-Ign云平台目标--工业设计创新的引领者,为面向工业领域国内外客户提供定制化的产品设计方案及落地实施;4.淄博智能化协会发起人,淄博赴德工业设计与智能制造创新联盟发起人、山东农业大学创业导师。(王晓庆 赵明钰 郭宇 供稿)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联系地: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61号
联系电话:0538-8242339
邮政编码:271018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