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机电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泰安高开”“轻松表计”开展“感受智能制造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大调研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16
 

为加快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需求人才培养找准切入点、结合点,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学院党委于1115日,组织学院全体党员赴“泰安高开”“轻松表计”等企业,开展“感受智能制造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大调研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于学勤、党委副书记刘承磊,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研究生党员近50人参加活动。



山东泰开变压器有限公司是设计和批量生产1000千伏及以下各类油浸式变压器、干式变压器、特种变压器、远程在线监测智能变压器及电抗器等输变电设备的国内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国家火炬计划项目企业”、“山东名牌产品企业”、“中国AAA级重质量、守信用企业”,国家二级“安全生产标准化企业”,全国电力变压器“五强”企业,公司4800千伏冲击电压发生器和30000千伏安同步发电机组等试验设备,工艺装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在泰开工作的校友知道学院党委前来调研,都齐聚大门迎接,在校友刘旭部长带领下,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铁心车间、卧绕机净化室、线圈装配车间、实验大厅等;参观过程中,校友一边介绍企业发展情况,一边汇报校友工作情况,共同探讨人才培养需求方向,其乐融融。参观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泰开集团先进的生产装配工艺、整洁有序的工作环境、深厚的企业文化底蕴和强大的核心竞争力带给大家极大的震撼和启示;于学勤书记对泰开的校友在泰开取得优异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校友为企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为学院人才培养积极建言献策。

  

校友刘旭部长介绍企业发展情况


参观特高压实验大厅


泰安轻松表计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民用计量表具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一卡通系列智能预付费水表、电表、燃气表;无线远传系列水表、电表、燃气表、热量表。公司人事部赵繁惠经理对学院党委大调研活动给予全力支持,专题介绍企业发展状况、人才需求以及人才引进政策和使用培养规划。据介绍,公司年销售额2.5亿元,在行业内省数第一、全国前三,急需各类机械工程师、软件、硬件工程师,希望学院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对接,为共同加快推进我省新旧动能转换进程做出积极贡献。




于学勤书记表示,要以本次调研活动为契机,抓住我省新旧动能转换机遇,积极探索工科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学科建设和内涵建设,提高学生培养、就业质量,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开拓创新,奋勇争先,充分发挥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为学院的事业发展增光添彩。(张洪进 供稿 )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联系地: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61号
联系电话:0538-8242339
邮政编码:271018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