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机电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纪念“九一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9-18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7周年,缅怀先烈,营造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彰显马克思主义鲜亮底色,918日下午,机电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8号楼319开展了“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 做合格党员”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由学院四自中心主任陈昊鹏主持,活动第一个环节,学生预备党员杨杰、姚璎华、张可欣、武连莲依次带领大家回顾了“九一八”事变的始末:“九一八”事变标志着日本军国主义者侵华的开端,此后抗战绵延十四年,3500万同胞饱经战争磨难,却始终怀揣满腔热血,以抗争到底的姿态活跃在历史舞台。

活动第二项,学生党员陆续发表了学习感想,王绪国说:“九一八事变是中国人民心口无法消散的国殇,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要勿忘国耻,我们要紧紧依靠党的领导,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吾辈自强”;杨杰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牢记历史,并不是让大家牢记仇恨,而是让大家总结教训,向不朽的英雄致敬”;姚璎华说:“面对苦难,勇敢顽强的中国人民,不曾低下高昂的头颅,用自己的血肉身躯铸成了中华民族不倒的长城,他们永远是我们的楷模”;尚栋说:“旧中国屈辱史充分印证了‘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我们要珍惜祖国的和平与安定,助力国家建设”;李路帧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的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谱写新时代的篇章。”潘禄分享:“作为大学生,我们忘不掉这段历史带来的耻辱,更忘不掉不屈不挠的革命先烈,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珍惜和平,我们要自强不息。”

活动第三项,全体同志起立重温入党誓词。“九一八”是中国人民的国耻日,它是警钟,响彻华夏,希望广大党员以此党日活动为契机,铭记历史,毋忘屈辱,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有梦想、有担当的大学生: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王晓庆供稿)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联系地: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61号
联系电话:0538-8242339
邮政编码:271018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