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东校区消防安全教育活动落幕
发布时间: 2018-09-17
 

914日下午,由公安处、学工处、东管委、图书馆、后勤处主办,机电学院承办的山东农业大学2018级消防安全教育于东校区举行。学校副校长吴衍涛、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东校区办学学院辅导员参加,东校区2018级新生、公寓管理人员进行了现场观摩。

据了解,本次活动分为火灾逃生演练、安全逃生知识讲解、干粉灭火器的实践应用三个环节,由公安处副处长李亮亮同志主持。第一环节火灾逃生演练由机电学院2018级学生组织实施,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承磊同志担任演练总指挥,随着发烟组发烟指令的传出,图书馆管理员发现失火后立即吹响哨子,报警同学手持强光手电、彩旗紧急拨打119及校内报警电话8241110。在校区消防指挥中心第一时间发布的调度命令下,150名图书馆被困同学,在疏散引导员的指导下,手持毛巾,低姿前行,按照逃生路径安全疏散,消防队员对现场进行了隔离灭火,现场气氛紧张有序。第二环节中,市消防队邹凯同志对灭火逃生演练进行点评、并提醒学生日常生活中注意用电安全,人走电断,一旦发生火灾要沉着冷静,查看消防通道进行逃生。第三环节中,学校公安处消防科有关同志向大家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示范了干粉式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学们认真汲取灭火要点,并积极参与灭火实践。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我校防火安全教育成效,增强师生及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员工消防安全防范及自救能力,最大程度的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王晓庆 王子诺供稿)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联系地: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61号
联系电话:0538-8242339
邮政编码:271018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