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机电学院优秀毕业生党员进东校:讲述,我的大学四年
发布时间: 2018-06-01
 

529日,机电学院本科生党支部18名毕业生党员代表,来到东校,与大一学弟学妹分享大学四年的成长故事,并围绕学习、创新创业、人际关系、社会实践等进行面对面交流,既表达了对母校的依依不舍,又将奋斗的接力棒传到学弟学妹手中。

Part1 听现场他们怎么说~

学习

学习不是最重要的 没有比学习更重要的

1 多看书

2 学好英语

3 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

4 找到志同道合的学习伙伴

5学会克服焦虑、紧张等负面情绪

6 不要只是为了有用而学习一些东西

7 在科创方面多下功夫

8 多观察和学习身边优秀的人

9 保持精力充沛、身体健康

让自己忙起来

大学如果迷茫,如果彷徨,那就定个目标吧!

1 竞选学生干部

2 参加集体活动

3 参加各类活动

4 科技创新活动

5 努力提高专业成绩

Part2 大一学生反馈:

2017级机制一班公彦晨:听完了这次《我的大学四年》成长经验交流会,深受启发、获益匪浅。尤其是崔伟学长的一句话,如警钟般在我耳畔震震回响:你可以是个慢节奏的人,但不能是个没节奏的人。大一想做却没做的事,大二大三一定要去尝试。那些玩游戏的时间,好似生命的空白页,不要让游戏成为你的日常,除了游戏,我还有选择。

2017级农机专业王庆壮周林学长和王庆伟学长是主要从学习和科创这两个方面讲的,看到他们的获奖情况和学分绩点的时候,我们都流露出羡慕的眼神;王政文学长参加过很多活动,他说他想在各个方面都有所尝试,拓展自己的知识面,特别是讲到他的志愿活动还有支教的时候我们都很触动。在今后大学生活中我将坚定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

2017级电气专业段博瀚从学长学姐的大学四年求学之路,我发现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刻苦努力。玄永伟和成杰学长的科创之路充满艰辛,但他们不放弃;李浩学长和陈子璇学姐成绩优异,被保送至华北电力大学,从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刻苦努力,脚踏实地的优秀品质;田松学长在考研和就业中选择了就业,签约了国家电网,也是他四年的努力和班干部经历才让他在众多求职者中脱颖而出;卢兴林学长从自己大学走过的弯路出发,给我们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脚踏实地,认真努力才能建成摩天大楼,我们要取长补短,经过大学四年的洗礼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王晓庆 供稿)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联系地: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61号
联系电话:0538-8242339
邮政编码:271018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