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机电学子在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8-05-22
 

516,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孟子故里山东邹城拉开帷幕。我校机电学院三支代表队参赛,表现优异,斩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一项、大赛创意展示项目最佳技术奖一项。

本次比赛由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共青团济宁市委、邹城市人民政府承办,吸引了来自山东农业大学、山东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等32所省内高校、87支队伍、600余人参赛。此项赛事已成为全面展示我省当代大学生机器人制作能力与高新技术应用水平,培养参赛者的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和协作精神,增强学生的动手能力的重要平台。

比赛现场,我校参赛学生不畏强手、积极应对,队友之间相互鼓励、协同作战、努力拼搏。在创意展示项目的比赛中,选手们以与农业生产生活相关的喷药机器人、采茧机器人、搬运巡视车等实物模型及视频、PPT等形式进行展示,受到评委、裁判专家的一致好评,被誉为最实用、最接地气、展现农大特色的作品。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阮非、温勇钊、姚玉康团队的作品“设施导轨式往返喷药机器人”,夺得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一等奖,施国英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韩守强、王广瑞、许荣浩团队的作品“基于机器视觉直角坐标式方格蔟自动采茧机器人”荣获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二等奖,并获得创意展示项目最佳技术奖;杜方鑫、王伟、方立志团队的作品“智能搬运巡视车”荣获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三等奖。(施国英供稿)

比赛1

比赛2

比赛3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联系地: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61号
联系电话:0538-8242339
邮政编码:271018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