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机电学院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就业
发布时间: 2016-01-06
 


       日前,随着研究生考试的结束,就业大军队伍日益壮大,针对这种情况,我院积极采取多种方式促进毕业生就业。

加强毕业生摸排,做好分类指导工作。研究生考试结束后学院紧接着开展了毕业生第四次摸排工作,重点摸排考试情况、是否就业、意向企业、离校时间等内容。通过摸排,学院掌握了毕业生的思想状况以及就业观念,同时根据摸排情况对同学进行考研复试、就业、实习等情况进行了分类指导。

加强与企业的联系,积极开展就业服务。学院在了解毕业生求职意愿的基础上,加强与企业的联系沟通,积极邀请优秀企业来校举办招聘会。考研过后的三天内学院连续举办了四场招聘会,吸引了山东平安、三菱重工、山东工业安装公司等四家企业,毕业生积极性较高,每场都有百余人参与,效果十分显著。

提前安排导师双选,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研究生考试结束后学院立刻安排了2016届毕业生实习导师双选工作,目前导师已与学生建立对接关系,方便导师对学生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同时导师帮助学生提前开始毕业设计工作,对于学生的研究生复试、就业均有较大帮助,对于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效果明显。

       据悉,考研结束后的第二天,学院组织全体2016届毕业生于文理大楼报告厅举办就业促进会,学院领导及辅导员老师为毕业生分析当前就业形势,鼓励大家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尽早实现优质就业。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联系地: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61号
联系电话:0538-8242339
邮政编码:271018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