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机电学院积极推进新生学风养成教育
发布时间: 2014-05-13
 

 

    机电学院针对大一学生考试周考试科目少、空闲时间多的特点,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充分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进一步推进大一新生优良学风建设。

    学科竞赛激发学习热情。除农机和机电两个专业有经济学和电工学的考试之外,机电学院又在全院分专业进行了高等数学、电路原理、机械制图与CAD三门课程的学科竞赛。在此次考试中,如实反映出学生中普遍存在的学习不扎实,学习重点不清晰等问题,让每一个学生清楚认识自己半学期的学习成果,为指导开展下学期的学习作出规划,督促每位学生不断改正学习上的缺陷,加大自学深研力度,促进学科素质提高。

学风表彰凸显榜样力量。学院在大一召开优良学风表彰大会,表彰在大一上学期学习成绩优异的集体和个人,大会评选出优良学风班级、优良学风宿舍、优良学风学习标兵、优良学风先进个人等若干奖项,大会上先进个人及集体代表进行发言,向全院学生介绍个人的学习经验以及团队的协调配合,分享班级工作中的心得,带动全院学生积极向榜样看齐,使榜样的力量进一步渗透到每个学生的日常生活。

    “学霸来了”指引前进方向。学院遴选2010级6个专业共10名优秀毕业生同学来到东校区举办“学霸来了”优秀毕业生学习经验交流会,按照不同专业进行了两场演讲报告。在交流中,每位学长都以亲身经历向学弟学妹们细心讲述,分享他们大学四年的学习经验与生活中的乐趣。“最大的感受就是学长们很厉害,绩点保持在3.9以上是我难以想象的,感觉自己在学习上会更有侧重,专研一科,也有了初步目标。”自动化一班蒋雨良在会后这样说到。

    实验参观激发实践热情。机电学院大一新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本部学实楼,了解学院科研实验设施,参观机电学院“自己”的实验室。在实验室中,老师向同学们简单的介绍了一些仪器的使用方法,并做了相应演示。同学们对机械类与电子类实验产生了浓厚兴趣,他们认真听取老师讲解,仔细观察老师所做演示,不时向老师提出一些科技方面的问题。参观结束后同学们仍饶有兴趣的相互讨论,相信这次的参观经历对同学们日后在科技方面又增加了一份关注度,使自己能在追寻机械电子科技梦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与此同时,机电学院为培养专科人才的卓越工程师班计划也在有条不紊的筹备当中,学生报名踊跃,反响热烈。

短短一周,机电学院以养成教育为主线的一系列活动顺利结束,学科竞赛实现自我考核,交流座谈会借鉴学长经验,参观实验室使课本知识应用到实践,更有先进的榜样力量时刻督促学生不断上进,积极进取,实现自我定位与未来规划的目标,为新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奠定良好基础。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联系地: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61号
联系电话:0538-8242339
邮政编码:271018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