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机电学院彩虹志愿者协会赴儿童盲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4-05-08
 

    近日,机电学院彩虹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来到泰安市儿童盲校,开展了“传递爱心 给予温暖”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上午9:00到达了泰安市儿童盲校,在学校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熟悉了盲校的基本情况。通过参观介绍,了解到学校里一半以上是有一定视力障碍的小学生和初中生,在这里接受基本的盲文文化教育,另有一部分盲校高职学生,他们平时通过盲文教科书学习中医、按摩等技术,毕业后即以此维持生计。

    随后,志愿者们分发了精心准备的礼物,与盲校的小朋友一起进行了谈心交流,倾听他们的心声,并激励他们好好学习快乐生活;盲文是孩子们平时沟通的工具,志愿者们在盲校孩子们的指导下,学习用盲笔在写字板上书写自己的名字,气氛十分融洽;初中的孩子们十分热爱篮球,志愿者们与他们一起进行了篮球投篮游戏,大家都十分高兴;最后,志愿者们与盲校孩子一起做游戏、唱歌,在欢笑声和歌声中结束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

    在离开盲校的路上,协会副会长尚美华同学分享自己的感想时说道:“一上午的时间,让我体验到了盲校儿童的真实生活,感觉自己以后会更加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提高自己”。

    这次活动,不仅给了志愿者同学一种激励,增强了大家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更培养了大家珍惜当下的态度和感恩意识,每位志愿者同学都受益匪浅。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联系地: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61号
联系电话:0538-8242339
邮政编码:271018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