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机电学院成功举办第五次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14-04-26
 

        4月25日下午4点,由山东省园艺机械与装备重点实验室、机电学院、科技处共同举办的机电学院第五次学术沙龙活动,在学实楼601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机电学院院长张晓辉教授、王冉冉博士分别就“国内外植保机械的研究进展和应用现状和“现代电力电子及新能源在现代农业中的应用做了主题演讲。活动由机电学院副院长李法德教授主持,机电学院师生一百余人参加学术沙龙活动。

        张晓辉教授分别从“病虫害防治的目的和意义”、“作物病虫害的防治方法”、“机械化化学防治方法的分类”、“小型人力式喷雾机械的应用”、“机动式喷雾机械与装备的应用”、“智能化植物保护机械的研究现状”、“无人直升机航空植保机械的研究与应用”等七个方面向大家做介绍了国内外植保机械的研究进展和应用现状。最后,张晓辉教授通过《果园定向仿形弥雾机的研制》和《气流辅助式喷杆弥雾机的研制》两个研究案例,向与会人员展示了他们科研团队的科研经历及取得的成果,整个报告内容丰富详实,报告人严谨的科研态度和风趣幽默的语言,特别是许多产品的现场作业或实验视频,带给与会人员一场丰盛的学术盛宴,大家不仅了解到相关学术知识,开阔了科研视野和思路,更多的是享受的科研的乐趣,激发了开展科研的兴趣。

       王冉冉博士结合近年来的科研经历,以“微机矿灯管理系统”、“低成本预付费电表”、“山东省自主创新专项”和“电动汽车车载充电器”、“电动汽车智能充电桩”、“超声波热量表”、“博士课题——通电加热”等科研项目及成果为例,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自己从初入科研团队到在业内小有名气和影响的成长经历,袒露了一位青年教师科技工作者立足专业、立志科研成才的情怀,给与会人员以极大的启发和鼓励。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联系地: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61号
联系电话:0538-8242339
邮政编码:271018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