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铸我教师师魂新风尚
发布时间: 2013-07-09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2年11月8日在北京胜利召开。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十八大的召开让我倍感振奋,同时也更加增添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总书记的报告“改善民生和创新管理中加强社会建设”部分提出了“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目标,并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合理配置教育资源,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从中,我们也看到了教育事业的发展前景和发展方向。为此,如何在教育教学一线深刻领会与落实十八大精神,成了当前我们做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
        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是我们作为普通教师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十八大精神的学习,使我深刻的觉悟到: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在实际教学工作中应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岗位,作出业绩,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贡献自己全部的气力。 
        “育苗有志闲逸少,润物无声辛劳多。”爱,是教师最美丽的语言。教师是一门职业,我们既然选择了这项职业,就应当尽不犹豫地热爱它。工作中必须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始终心怀学生,勤奋踏实,忘我投入,不计较个人得失。教师只有具备了爱岗敬业精神,才能为祖国培养高素质人才。爱岗敬业既是教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是所有教师实现自我价值,获得个人满足,完成人格升华、实现个人利益的有效途径。师德是教师职业的灵魂,没有高水平的教师,就没有高质量的教育,要把师德建设放在队伍建设的首位。是否具有高尚的师德,是教师队伍建设成败与否最重要的衡量指标,我们应把崇高师德内化为自觉价值寻求和行为取向,自尊自励、自警自省,以本身的模范行为成为学生的榜样,真正做到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对待学生一定要一视同仁,公平公正,不应该冷落、挖苦学生。即使学生成绩不好,或是行为失当,我们也要毫无保留地爱护他们、关心他们。当学生失意时,教师要及时安慰、劝解;当学生犯错时,教师应宽容、大度;当学生徘徊时,教师宜点拨、指引;当学生成功时,教师要一起分享、庆贺。因此,作为一名教师应把“爱岗敬业铸师魂”作为加强师德修养的一个重要主题,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才能适应时代的需要,完成育人任务。
        时代在进步,知识在更新。假如我们教师还满足于之前掌握的那点知识,那我们早晚要落伍,要被时代淘汰。所以,要建立起毕生学习的理念,学无止境,随时更新自己的知识素养和教育观念,惟有如此,我们才对得起党和人民的重托,才无愧于“教师”这个光荣称号。
        党的十八大的隆重召开,为我们的明天勾画出更加美好的宏伟蓝图,我们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为学生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真正把贯彻科学发展观落实到自己的本职工作当中,落实到实现每一个学生的全面发展中。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联系地: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61号
联系电话:0538-8242339
邮政编码:271018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   管理入口